幼稚完

随机掉落小段子的死肥宅

【巍澜衍生】罗浮生×谢南翔

没看过许你,生哥是按照我自己心中的形象来的,南南只看了cut,两个人形象都抓的不是很准,黑帮大佬和医生这两个职业也都没接触过,全是乱写的,就像着中秋摸个甜甜的小段子,但写着写着也不知道写了个啥玩意,总之,祝大家中秋快乐!

今天是中秋,谢南翔却苦逼地要在医院值班。要说过节啊,医院这边反而更加不能松懈,逢年过节的,一高兴就容易出事,一激动酒喝多了酒精中毒啊,喝醉了发酒疯意外受伤啊等等等,因而就连带的苦了医生。不过谢南翔倒还挺高兴的,最近他妈又催婚催得紧,逢年过节三姑六姨忍不住就问他有没有交女朋友啊,是不是也该考虑考虑结婚了啊,过年值班倒给他省了这些麻烦。谢妈打电话过来,“喂妈,我这边又来个伤患,唉,这大过节的,遭这罪也太可怜了吧,作为最可爱的您的最可爱的儿子我怎么能不管呢,所以呢,妈,您的儿子要奋斗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最前线了中秋节快乐爱你啊拜!”这话说的还真是不带喘气的。
不过呢,乌鸦嘴真是说什么灵什么,谢南翔刚应付完他妈,医院这边就真的来了一个伤患,“啊,我这么风流倜傥又菩萨心肠真是世间少有啊,又要拯救一个生命了。”当然以上只是谢南翔自我感觉良好,事实上师兄一嗓子“谢南翔你干嘛呢,还不快过来,在那陶醉什么呢!”“来了来了,师兄,大过节消消气嘛,哎,我之前送你那两张演唱会门票管不管用,你女朋友喜欢吧!”师兄往两边看了看,咳嗽了一下,“我女朋友还挺喜欢的,你这小子不错啊,等会那个伤患伤情不太严重,看上去是个经常舔刀口的家伙,血流的多,但没有致命伤,你等会别满嘴跑火车,小心惹上啥惹不起的主。”“师兄放心吧,”谢南翔眨了眨眼,“我您还不放心吗,仁大一枝花,谁能不喜欢我呀!”说完谢南翔就紧跟着去看病患了,师兄在后面直摇头,“还仁大一枝花,人一个男的,你一枝花管用么你。”
急救过后,谢南翔翻看着病人的病历,“这大过节的被捅了这么多刀也太惨了吧,不是,这大过节犯罪分子都闲的没事干捅人玩啊。”谢南翔同志在看过病人的脸后默默地将捅人的归类到犯罪分子,毕竟长这么漂亮一看就是天妒红颜,被人盯上了。“不过身上伤疤很多应该是常年混迹道上的,啧啧啧,唉,道上的也过得辛苦啊,大过节的也要捅人啊。罗浮生?这位病人叫罗浮生啊……”
病床上的人听到自己的名字微微发出一阵呻吟,谢南翔注意到了,立马上前察看情况,“罗浮生是吧,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你之前流血过多被送到医院,经过治疗问题不大,你现在觉得哪里有什么问题吗?”谢南翔看到面前的病人缓缓睁开双眼,一边在病历本上记录情况,一边缓缓地问问题,确认病人现在的情况。
“嗯?我现在在医院?”罗浮生说着想坐起来,谢南翔忙制止了他,“喂喂喂,你有没有听我说话,你刚刚大出血,在死亡边缘走了一圈,别乱动啊,听医生的,啊。”
罗浮生很想笑这人像对小孩子一样对自己,他扯了扯嘴角,牵动的伤口其实也不算太痛,毕竟他也不是第一次从阎王手里逃出来了。
谢南翔看到病人情绪稳定下来了,也叹了口气,病人要是不合作,他们做医生的也挺难办的。“你现在觉得身体怎么样,有什么不舒服吗。”罗浮生闭上眼感受了一下,还好,伤的不是太严重,只是流血过多有些虚弱而已,“我最大的不舒服就是趟在这里。”
“嘿,”谢南翔听了可来气了,我们大过节的治病,怎么净碰上些沙雕病人呢,“您要是觉得躺着不舒服,我可以把你移到外面,外面月亮又大又圆,可舒服了!”
罗浮生闭着眼笑了,他觉得即使不用眼睛他也能想象谢南翔此时是什么表情,肯定是不屑,嫌弃但又有点可爱的表情,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这个男人可爱,但他的的确确因为这个人在短短时间内笑了两次,他吐出一口气,“外面的月亮大吗?”谢南翔有点跟不上这位病友的思维,他刚刚的话虽然委婉,但终究不是什么好话,他突然想起这是个舔刀口过日子的,不会一不小心把命玩完了吧,不过看样子,他好像没生气?他抬头看看窗外的月亮,“大啊。”“圆吗?”“圆啊。”罗浮生又笑了,谢南翔被这笑刺激地晕乎乎,罗浮生问什么他就答什么。“我叫罗浮生,医生,你呢?”“啊?我,我叫谢南翔。”罗浮生实在笑的太好看了,谢南翔完全不记得他是个道上的了,他只记得有个大美人在这个中秋节晚上笑的像月亮,比月亮笑的还好看,大美人对他说:“谢南翔,中秋快乐。”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