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完

随机掉落小段子的死肥宅

【生南】

不知道写的什么,随便看吧。

“为什么生命不能长久呢?”谢南翔窝在罗浮生怀里,看着远处的夕阳,阳台的景色很好,身边的人很好,但越是这样美好的场景越让人忍不住哀伤,这夕阳马上就要消失不见了,那么在我身边的你是不是也会马上就消失不见了呢。
“生命的长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身边的人一直都在不是吗?”
“可是,偶尔也会贪心地想如果可以一直到永久,一直,一直,一直。就这样陪在我身边不好吗?”
“那如果有一天你厌烦了呢?”
“不会的。”
“会的,如果是永久的话就会的,如果是那么久那么久的一直一直一直的话。”
“人不能永远不变吗?”
“可以的,如果是人,如果只是短短的余生,而不是你的一直一直一直的话。”
“……还是会变的吧,即使是人也会变的。仅仅是短短数十载也会变的。”
“嗯。”
“如果有一天我不爱你了怎么办呢?”
“我会放手的。”
“那我该怎么办呢?如果不爱你了我该怎么办呢,去哪呢,喜欢谁呢,怎么过呢,会快乐吗?”罗浮生将下巴抵在谢南翔头上蹭了蹭他柔软地短发,就像触摸春天刚发芽的小草一样。
“罗浮生,我是不是离不开你了。”
“也许吧。”
“那这样好吗?”
“……你听过一个故事吗。一个寡妇去问医生,‘我的丈夫去世了,我实在太爱他所以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医生听完后却对寡妇说她并不爱她的丈夫。寡妇大声否认,怎么可能,我爱他爱到连生命都可以放弃。……你知道医生说了什么吗,南南。”
谢南翔闭上了眼睛,看上去像是睡着了,他缓缓开口,却像是百岁老人窝在躺椅里交代临终感言那般安详。“医生说,如果你没有你的丈夫就不能活下去的话那只能说明你太过依赖他。而爱是两个独立的个体明明可以分开却被爱牵连在一起。如果你不能证明你是独立的个体那你就不能证明你爱他。”
罗浮生低下头在谢南翔说完后亲了亲他的嘴角。
“所以罗浮生你会放弃吗?”
“那叫放手,不叫放弃。”罗浮生重新抬起头,将谢南翔整个圈进他的怀里,“人生不过九个字,拎得清,看得开,放得下。”
谢南翔翻了个身,将头埋进了罗浮生怀里,发出的声音闷闷的,“我拎不清,看不开,也放不下。”
罗浮生感觉心口的位置似乎微热,然后有一个声音低低的像是诉说爱语却又害羞地想让它消散在风里。“我宁愿跟你纠缠一辈子,就算你恨我也好,我就是他妈的放不下。”
“我会永远记得你的好的,永远,永远不会恨你。”
“可你说只有人才有永远的,但前提得没有我的一直一直一直。”
“那我们就相爱一阵子,仇恨一阵子,又和好一阵子,接着慢慢地过我们的永永远远。”
“还可以这样吗?”
“人会变的,但喜欢不会。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你没有那么爱我了,但兜兜转转你会发现你依旧会为了某个场景,某个笑容心动,你变了,我也变了,可我们始终都在彼此身边。即使放手了,我也依旧会看着你,爱着你,希望你过得幸福。有的时候,幸福是强求不了的,你会发现不管过了多久你依旧会为了某些人泪流,即使他身边没有你,也或许就是因为他身边没有你。”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罗浮生有些无奈地笑了,感受到怀里的人把自己抱地更紧。“所以有的时候我会感激……”
“感激什么?”
“感激我们只有短短的数十载,我还有很多时间来爱你,不够但也够了。”
谢南翔偏着头,总算露出了小半张脸,“如果那个时候我们没有在一起呢。”
然后他听见罗浮生低低地笑了,胸腔跟着一起震动,也震到了他的心里,他突然觉得两颗心像是连在一起跳动的,好似这个时候只有他们两个,夕阳做媒,美得他又湿了眼眶。
罗浮生说“爱是天意。”不知道谢南翔听见了没有,那时的风太大了,大的人眼睛都睁不开却落下泪来。我不知道能在什么时候遇见你,但能够遇见你就已经足够幸运,我不担心我们的以后,因为我知道爱是天意,只要遇见了,我就一定会爱上你。
“所以,南南,别怕。”

那我们就相爱一阵子,争吵一阵子,又和好一阵子。不管过了多久,我依旧会为了你心动。
我们能相遇就是最好的天意。
我不担心以后,因为只要遇到了你,我们就一定会在一起。
10.21,有些人离开了,有些人还在,似乎浪潮已经过去徒留被拍打上岸的贝壳,有时候也在想,什么时候能够被人捡起好好珍惜呢,有时候也想不如回去吧,回到熟悉的海洋里就当作未曾来过美丽的沙滩。但我还是愿意记住那片美丽的沙滩,太阳把沙子照的亮闪闪,海浪一阵阵拍打着海岸,曾经人群密集,欢声笑语。即使留给我的只剩下寂静,我依旧默默期待下个黎明,阳光依旧照我心。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