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完

随机掉落小段子的死肥宅

【巍澜衍生】【生南】今天小谢医生的种子发芽了吗?(17-20)

ooc预警

17
最近医院里都在传小谢医生和一个叫陈楠希的女人走的很近,说不定就要结婚了。这个传闻传的很广,罗浮生进医院的时候还能听见有小护士在讨论,他的眸色暗了暗。
医院有小护士认得他,毕竟大帅哥谁不记得,不过她们都不知道该不该上前询问情况。罗浮生就现在医院大厅中央,直到谢南翔从那经过。
谢南翔正翻着病历,没注意到罗浮生站在那,所以他被吓了一跳,没想到怎么这个主会突然出现,这种时候他又很不合时宜地在想,今天两只眼皮都没跳啊。
谢南翔往两边看了看,小护士们都看着他,像在看他的热闹。眼前的人看到他,笑着和他打招呼“又见面了。”谢南翔连一个笑都没给他,“又来医院了你很开心吗。”说完就转身,罗浮生跟上他,脸色更不好了,谢南翔一副不认识他的样子他看了就火大。谢南翔把他带到了一个空病房,“行了,怎么又上医院了,哪里又受伤了?你这能跑能跳的也不像怎么了啊?”罗浮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问他“陈楠希是谁?”谢南翔没想到他们这么久没见,罗浮生上来就问他这个,他皱了皱眉,“这跟你没关系吧。”罗浮生没见谢南翔前还心存希望,他没想到这个女人真的对她这么重要,谢南翔一副护着她的样子,他皮笑肉不笑地说“你喜欢他?”谢南翔板着个脸,“你要是没事就走吧,我还要去看病人。”罗浮生一把拉住他,“没事?我怎么可能没事。”他伸出右手,把袖子拉上去给谢南翔看右手壁上一条长十五公分的伤口。谢南翔看了吓了一跳,“你怎么不早说!”说完就忙拉着他去处理伤口。
罗浮生觉得自己很享受谢南翔围着他团团转的感觉,谢南翔为他处理伤口时嘴巴还像个机关枪一样“突突突”地数落他,但处理伤口时又很温柔,怕他会痛了,疼了。他看着谢南翔突然觉得也许就这么也不错,把这个人就这么拴在身边,即使有危险又怎么样,如果谢南翔有事他大不了陪着他一起去死。
“行了,伤口不深就是有点吓人。”谢南翔一脸的嫌弃,他刚刚看到时是真的吓到了,还好不是大事。不过罗浮生一脸温柔地看着他,他真有点不习惯。
“我去!我还有几个病人等着查房呢,我都给忘了。”说完谢南翔就急忙冲出了病房,“等会周西斯还不得让我滚蛋啊!”罗浮生看着他冒冒失失地离开了,笑容也渐渐消失了,他能感觉到谢南翔还是很在乎自己。但是这份在乎不再是以前那样横冲直撞直到头破血流也依旧不罢休;不再是为了一个人收起自己所有的棱角露出最无防备,最柔软的内心;不再是眼里心里都只装得下一个人,眼底的温柔能溢出水来;不再是可以为一个人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敢与全世界为敌;也不再是有了全宇宙的星辉披在肩上连眼梢都带着光亮。谢南翔还是变了,罗浮生不无遗憾地想着……
18
谢南翔突然觉得自己很打脸,他曾经躺在病床上想他是可以容忍罗浮生在他面前刷存在感的,现在他很是后悔。
罗浮生不知怎么的缠上了他,他简直烦恼不堪,“你别老跟着我了,病人还以为你是我家属呢。”罗浮生笑着看他不说话。“不是,你不是大佬吗,你们不是应该很忙的吗?”“我现在就在忙啊。”“……那,那你手下的人就没有抗议过?”“除非他们不想活了。”谢南翔住了嘴,他不想说话,他还多活几天,他要是再和罗浮生说话得气死。虽然罗浮生的话不呛,但那张脸看着就很来气。
谢南翔越想越生气,之前自己眼巴巴地凑上去,人家理都不理,现在不知发什么神经自己都这么不想搭理他了,他却还老是凑上来。谢南翔不知道罗浮生到底在想什么,他也不想知道,他告诉自己不要去管这个人,就把他当成一个陌生人,但每每看到那张脸他又狠不下心什么都不管。罗浮生也很狡猾,每次都撸起袖子说“我疼。”那个样子活像等着母亲喂奶的孩子,他实在忍不住,看着罗浮生血淋淋的手臂他总是一次又一次帮他处理伤口。
但谢南翔心里还是失望的,罗浮生虽然来找他,却什么都不说,谢南翔很唾弃自己心里还怀有希望,他的热情慢慢地也被磨灭了。
19
罗浮生的伤口没有大碍,他每天跟上班报道一样准时出现,谢南翔都已经习惯了。他还是和陈楠希保持一个良好的联系,毕竟是他家母上大人介绍的对象,而且人家的确没什么好挑剔的,他就算没那个意思也不好一下子就跟人家断了联系。
罗浮生在医院出现得太频繁,大家都像是默认他的出现一样,出了急诊居然都很放心让他一个人呆在休息室。罗浮生倒是对这样一个小小的休息室没什么想法,不过当他看到谢南翔的手机放在桌子上,他冷笑了一声。
手机突然响了一下,是条短信,陈楠希的。陈楠希发短信语气倒是很客气,但那条短信的内容让罗浮生的火一下子就上来了。谢南翔正好进来,一眼就看到靠在墙边的罗浮生,他站在背光的地方,不知为何谢南翔就打了个寒战,他突然想起罗浮生是个黑道大佬这件事。
罗浮生看到他进来,挑起一个极其讽刺的笑容,脸上的笑容是谢南翔从没想过的恐怖。“你还和她联系呢,她这周问你什么时候有空,她居然说她母亲想要和你见一面。”罗浮生说这些话时显得很平静,谢南翔却感到一阵很大的压迫感,他一句话没说,径直走进房里想要拿自己的手机。
罗浮生动的很快,一下子就抓住了他的手,“她对你这么重要?”罗浮生的表情已经可以说是凶狠了,谢南翔一口气差点提不上来,“这些跟你有关系吗?”谢南翔感觉自己的身体在抖,他不太确定是因为害怕还是愤怒。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回答我。”
谢南翔比以往都平静,“我也再说一遍,这和你无关。”他说完,手机都没拿直接走了。罗浮生突然觉得他的理性快要压不住他的怒火,他没有办法不去想,他没有办法停下自己颤抖的手,他也很害怕自己会做出什么伤害谢南翔的事。
20
谢南翔今天又是熬到凌晨回家,他几乎都能想到接下来会发生点不同寻常的事,罗浮生今天发了次疯就没再出现,谢南翔直觉他不会错过自己回家的机会。他低着头沉默地走着,路边昏黄的灯光简直没有发挥什么照亮的作用,在那些伸手不见五指的小巷子里不知道发生了多少起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件。谢南翔勾勾嘴角,就像罗浮生今天做的那样,讽刺地笑了。
他果然没猜错,在他经过某个巷子的时候,他突然感觉被人一把抓住,反应过来他已经被罗浮生抵在墙上。
谢南翔比往常都冷冷静,他自己都怀疑自己怎么了。在黑暗的巷口,路灯的光照下来,谢南翔觉得自己的眼睛似乎没有发挥什么作用,又似乎已经尽了本分。他唯一看的清楚就是罗浮生的那双眼,他似乎还在里面看见了自己,但他又忍不住反驳道这么黑暗的环境什么都看不到的。
两个人的呼吸就像纠缠在一起了一样,罗浮生似乎很满意这样的氛围,他把脸贴在谢南翔的脖子上,谢南翔偏了偏头想要躲开。
“你不要再见她,也不要联系她了好不好。”罗浮生的情绪比之前好了很多,但谢南翔的反应让他很是愤怒,他只能强压着自己的怒火,用还算温柔的语气跟谢南翔讲话。
良久,谢南翔都没有回答,甚至连动都没有动一下。如果罗浮生不是贴在他的脖子上感受到了从他大动脉传来的心跳感,他差点都要以为自己挨着一具尸体。“说话。”罗浮生听到自己的声音里传来一丝要暴怒的讯息。
谢南翔依旧对罗浮生的话没有任何反应,罗浮生的呼吸突然加粗了,他狂躁地掰过谢南翔的头,额头靠着额头,确定这个人的存在。“为什么不说话?”罗浮生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在哀求谢南翔了,但谢南翔开口的话让他往深渊的更深处持续下坠。
“这和你没有关系。”他听到谢南翔这么说。
“那个女人对你那么重要?”谢南翔依旧一言不发,罗浮生觉得自己已经要疯了,“说话!我让你说话听到没谢南翔!”罗浮生一只手死死地抓住谢南翔,他怀疑他太用力,指甲可能都要穿过谢南翔的衣服陷进他的肉里,然而他只是这么想着,他没有感觉到任何东西,或者说他已经感觉不到任何东西了。罗浮生甚至想在此刻把谢南翔掐死就好了,这样他就不会愤怒,不会难过,不会疯狂,不会嫉妒。他宁愿就像之前一样,即使生活就像死水一样,不会悲伤也不会快乐都比现在要好。他似乎只能感到自己的疯狂,这么多天陪在谢南翔身边,他的不理睬,不情愿,不耐烦,他和其他人说说笑笑每个神情,他和陈楠希聊天,每一幕都刺痛了他,像拿着一把小刀一点一点地划破他的心脏,他哭都哭不出来,无法发泄,也无处发泄。罗浮生感觉此时的谢南翔就像高不可攀的神邸,就这样俯看着他,而他就像匍匐在神像下的一条蛆虫一般,肮脏,渺小,连抬头看他一眼的资格都没有。
谢南翔还是不愿多说,他深吸一口气,强硬地掰开罗浮生的手就想走开。罗浮生拉住他的手,“你要是现在走了,你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事吗?”罗浮生觉得他颤抖地快要握不住谢南翔了,他突然有一种快感,把自己的皮肉一点点剥开完全摆在那个人面前的快感,最不堪的都这样摊开,退无可退。
罗浮生成功了,谢南翔终于开了口,说了第二句话。“罗浮生!你他妈疯了吗!”
罗浮生听到他的话笑了,这也许是他这些年来笑的最绝望,最无奈,最苍白的一次,笑的他眼泪都快要呛出来,笑的他的绝望都快要溢出来。
“跟那个女人断了联系。”
谢南翔现在巷口看着罗浮生,今天白天见他,他还在光里若隐若现,然而现在他已经快要融进黑暗里了。他们之间不过两三米的距离,谢南翔突然觉得他们隔得很远,也许也不远,因为他们本来就不是在亮光下,谁能拥有永远的光明呢?谢南翔突然想到他大概也找不到救赎了。

————————————————————————

后面是我的一些感想,不想看的可以跳过。
生哥和南南在小巷的这部分,开始本来是打算冲突更激烈点的,不过后来写着就成这样了。其实这里最理解的是生哥的内心,他看到南南的反应心里挣扎的很厉害,但我给他的人物属性是克制,所以这里其实并没有发生什么太过分的事,他也就是放了放狠话。生哥是习惯南南的,后面他会说明,开始这篇文的构想是生哥不喜欢南南,南南明示暗示过很多次大家可以发现,但生哥的表现都是拒绝。生哥一开始对南南是好感,就是看着他觉得心里还算高兴,倒就停留在好感阶段,后来段天婴那里生哥流泪是高兴,他发现有人知道他的感受也愿意保护他,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在这里感情更进一步。后面南南告白,生哥心里还不确定自己的感情,他觉得自己没有像南南那么坚定,所以他说“你一定要我说吗?”这里如果接着问他的确会拒绝,但他这里其实是不确定的,以后他在南南床边,南南试探他,他说“没有,不是”其实是个下意识反应,并不是很认真的说不喜欢南南,但他觉得南南因为自己受伤,所以内心还是决定离开他。不过后面南南遇到陈楠希说的那句“如果你早点出现就好了”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如果陈楠希早出现,南南可能就会和她在一起,不会与生哥纠缠。所以这刺激到了生哥,他不希望有这种可能,所以陈楠希实在是太碍眼了。生哥其实为南南做了很多,像自己默默保护他啊,关注他的一日三餐啊,不过这些他都觉得是应该做的,因而南南被捅那里,生哥默认是自己欠南南的。而且再说下,生哥宁愿回到以前那种不喜不悲的生活,其实这里我是想说他以前在黑道的生活是为了活着而活着,是没有办法顾及太多自己的情绪的,因为要活命,遇见南南后发现自己的情绪完全被他牵引出来,负面情绪被放大,他自己是跟唾弃自己的,他想的是就像以前一样为活着而活着也没什么不好。这样应该不觉得生哥渣了吧😂。
而南南这里其实很明显,他一开始就喜欢生哥,而且可以说是一次又一次表明心意。表白那里他被拒绝了,但是听到小护士说生哥很着急,又联想他对自己的照顾,又忍不住有点期待,所以他试探生哥到底是什么意思,但越说越觉得生哥只是亏欠,毕竟几天前他就拒绝了自己,然后听到生哥否认,后来谢妈又那么说,他已经打算放弃了。后面生哥又去找他,南南一面装作陌生人想拒绝,一面心里又忍不住和他亲近,但是生哥却逼问他陈楠希的事情,南南自己心里也委屈,明明是你自己拒绝我,我喜欢别人你不接受,你凭什么身份质问我呢?生哥来找南南,南南心里是期待的,但生哥除了问他陈楠希的事,没有说南南期望的——说喜欢他,南南内心的热情被磨灭了,所以生哥看他短信那里,他的火也上来了。在小巷南南是厌恶的态度,你不喜欢我也不让我喜欢别人,神仙也发火,南南发火的方式是沉默,一言不发生哥才更生气。不过最后南南在明,生哥在暗,南南觉得他们很远,是他觉得自己的感情有点绝望,但同时又觉得也不远,是因为即使他很生气但还是太爱他向他妥协,甘愿沉沦,按他说的那样做。南南爱生哥爱得很深。本来只想做一些说明,结果一说就停不下来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