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完

随机掉落小段子的死肥宅

【巍澜衍生】【生南】今天小谢医生的种子发芽了吗?(12-16)

ooc预警
其实我特别喜欢生哥憋笑的这一段,因为脑子有画面所以想起来就特别想笑,想象一下南南瞪大眼睛的图其实差不多就是那个样子啦,不过好像最近写的生哥有点渣?其实生哥也有自己的想法啦。

12
谢南翔这几天真的没有看到罗浮生了,但这个人却出现在了他身边每一个人的口中!每天的一日三餐,病床旁新鲜的花朵,他一动就被一堆人嘱咐注意这注意那,他们往常才没这么热情呢,还有那种“我懂的”的眼神!谢南翔可以不见罗浮生,也可以他在自己面前刷存在感,但他不能容许罗浮生人不在却跟个幽灵似得让他不能安生!
这天谢南翔不顾一堆人的阻挠下了病床来到了病房外,他盯着那一堆小姑娘,盯得人家都发毛了,只好四处散了去。
谢南翔这才扯开嗓子喊,“罗浮生,你给我滚出来!”他现在凶神恶煞的,活像要出去砍人,如果他不是一直“嘶嘶”叫的话。
谢南翔话音刚落,他就发现不远的拐角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他立马就过去捻人。罗浮生看到他冲过来,立马跑过去,“你伤还没好,怎么下病床了,别跑别跑,万一拉扯到伤口怎么办?”
“你你你……”谢南翔本来想着要是见到罗浮生他就骂死他,可现在人真的站在他面前了,他却你你你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谢南翔瞪大了眼睛,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用手指着罗浮生指了半天都没说出什么来的样子实在太好笑,罗浮生憋笑憋得很辛苦。
谢南翔你了半天,转身就进了病房,还不忘回头嘱咐罗浮生跟上,不过他一转头看到罗浮生要笑不笑的样子差点没把他给气死,于是整个人就炸了,“不许笑!给我憋着!”这下罗浮生彻底憋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
13
罗浮生坐在谢南翔病床旁低着头就像个被老师教训的小学生。谢南翔躺在病床上,人被他叫出来,他一时间却不知道说什么了,他甚至想就这么什么都不说一直这样也不错。挣扎之下,他还是开口了,“你最近……我当时也就是……唉,反正不关你的事,要不是你我现在八成就是一具尸体了,这么说来,我还得谢谢你……你没什么好愧疚的。”谢南翔越说声音越低,越说越觉得罗浮生就是愧疚没跑了,但他这个人就是不死心,所以就恢复了之前的音量,“唉,你这几天够意思了,这么照顾我,总不可能是你发现你喜欢我,是吧?”他边说边小心翼翼地观察着罗浮生的表情。
罗浮生听了他的话,忙说“没有,不是……”
好了,小谢医生彻底死心了,他冷哼一声,“这几天还真是谢谢你了啊,你没事成天在我身边瞎转悠什么啊,回去吧,我自己就是个医生,你能跟我这个专业的比吗。”
气氛一时间有点尴尬,罗浮生不知道在琢磨什么,谢南翔也不敢再看他,良久,他听到罗浮生说,“那我以后……不会来找你了……”谢南翔觉得自己是真的离去世就差那么一点,他现在是真的觉得罗浮生一点都不喜欢他,亏小护士还说自己手术罗浮生着急得跟什么一样,大概也就是,是个什么谢南翔也不知道,反正不是喜欢。谢南翔头耷拉着,从罗浮生这个角度看过去特别像一只被抛弃的小猫,他站了很久谢南翔始终不愿抬头看他一眼,他想说什么却还是没说话就离开了。
谢南翔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远,躺在病床上闭上了眼睛,长长地吐了一口气,从今天开始,大概左眼跳吉都不会有了吧……
14
谢南翔被捅了这件事他嘱咐所有人非瞒着他的母上大人不可,但不知道是哪个背叛革命的走漏了风声,这天他还在病床上迷糊着呢就感觉有人进了病房,“天哪,南南,他,他……”谢南翔觉得这个声音格外地耳熟,连忙从睡梦中清醒了过来,“妈!”天哪,他妈怎么突然过来了,他一点准备都没有,借口还没编好呢。他看着谢妈抹着眼泪给他打开保温杯,一股鸡汤味飘进了他鼻子里。
谢妈没有立刻追问他事情的经过,只是说他受苦了,叫他赶紧喝点鸡汤补补身子,谢南翔一时间很不是滋味。
“南南啊,”看到谢南翔喝得差不多了,谢妈才试探着说,“有些不该你关心的人也该断了吧,妈妈再也禁不起这样的打击了啊……”谢南翔没有说话,他笑的勉强,点了点头。
反正也不会再见面了,但是,罗浮生真的一点都不喜欢他吗,谢南翔心里总是有些疑惑,这种疑惑在夜晚的时候特别强烈,他总觉得晚上是不是有些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呢?
15
谢南翔的伤终于好了,他又成为了仁大的风云人物,爱撩医院的小姑娘们,医院的小护士们倒也很爱和他说话,但他们发现原本一提到罗浮生就结巴的小谢医生已经将罗浮生这个人划为一个他治疗过的病人行列了,正经得不得了。但小谢医生越正经,小护士们反而觉得越不正常,久而久之,医院就没人敢说罗浮生这个名字了。不过私下里,小护士们还是会说他们两个的故事,但总是说着说就没了声音。“所以……他们就这样了?”不知道谁问了这么一句,再没有人说一句话。
“你们讨论什么呢,气氛这么沉重?”谢南翔的头突然伸了过来,把这堆小护士们吓了一跳,“哎呀,没什么啊,就女孩子的话题嘛。”“呦,你们女孩子还有什么话题不能跟我说啊,讲给哥哥我听听,我帮你们想想办法呗。”小护士们听了这话都笑了,说着谢南翔不正经之类的话就走开了。等所有人都走了,又剩下了谢南翔一个,他突然觉得有些累。他伸了个懒腰,有点累,他想,但是他得坚持,坚持多久呢?他不知道。
16
谢妈妈帮谢南翔找了一个相亲对象,“儿子啊,你也该成家了吧。”“妈,我还小呢,您不想让我多在你身边待会啊。”“行了吧,我还不知道你啊,我也没说让你直接结婚啊,你就去看看人家姑娘,合适就先谈着呗。”
就这样,谢南翔不得已被发配来见这个姑娘,他心里忍不住腹诽,被家里催着相亲的指不定多丑呢,八成是嫁不出去的。在这么想的同时他完全忘了自己也是被催着来相亲的。
出乎意料的,来的是个很文静的姑娘,跟谢南翔腹诽的一点不沾边,接触下来,可以看出是个很好的姑娘,家教涵养都很不错,相貌出身也很不错,谢南翔几乎挑不出什么错来,他甚至觉得有错也是自己鸡蛋里挑骨头。
两个小时过后,这场相亲终于结束了,最后,这个姑娘问他“你是不是不满意我啊?”谢南翔忙否认,“没有没有,你这么漂亮,家境又好,又有教养,很好,特别好……你这么好,怎么被逼着出来相亲啊,追你的人得排着队吧。”这个姑娘狡黠地眨了眨眼睛,“你不也是吗,你这么好,长得又帅,人又幽默风趣,追你的人才是排队都排不上吧。”谢南翔被说的有点不好意思,“哪里哪里。”“那……”这个姑娘顿了一下,“你回去怎么跟你家里怎么说呀。”谢南翔犹豫了一下,如果是以前,这个姑娘是真的挺不错的,一看就是那种贤妻良母型的,娶回家再好不过了,可惜……他低着头说:“你要是早点出现就好了……”对面那个姑娘听了他的话神情突然有些落寞,“有些人出现得再早也没有用,而有些人即使不出现也会在你的心里。”谢南翔疑惑地抬头看了他一眼,那个姑娘又恢复了之前那种神态,“要记得我叫陈楠希哦。”谢南翔点点头。
陈楠希出去时,谢南翔忙追上去,“哪能让你一个人走啊,我送你,男士送女士回家这可是基本的礼仪。”谢南翔不知道有人将他相亲的全程看了个仔仔细细,尤其在听到他那句“你要是早点出现就好了”时简直要将餐厅的叉子给掰折。

评论(2)

热度(28)